Life Goes On

我的房客生活...... free web counter
从现在起
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
劈柴
周游世界
从现在起
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
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
每一座山
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
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成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点击这里给我QQ留言或联系我,一边鄙视QQ,一边用QQ
现 在 时 间

星期六, 五月 26, 2007

 

国家大剧院—你会去这个大的坟冢么?

转自博客上的一篇文章,节选。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麻烦也不全在这些,因为安德鲁的设计有偏失,就是这个玻璃宫殿的构思,让艺术中心任何季节,任何时候,都要通过机器来进行通风、调节室内照明和温度,即使在大白天,也必须开灯照明;而由于音乐厅、歌剧院和演奏厅的内部空间全部相通,哪个厅有演出,所有空调都要开起来。结果,这个艺术中心的电费占全部开销的三分之一,平均每天维护成本是9万元。
请问:只有这样的大剧院才能够支撑中国文化艺术的门面?就能够锻造出一些世界级的文化艺术大师和上档次的精品剧目?
恐怕答案并非想象得那么简单。一个没有大师的社会,我看文化堕落之下,艺术成就也高不到哪儿去?我们正在行走在一个缺少大师、文化艺术低迷的时代,这个社会的文化艺术喧嚣、浮躁、功利、炒作、作秀满地皆是、屡见不鲜。怕是不争之实吧?如果仅仅靠一个、两个豪华大剧院,就改变、挽救这种困局——无疑痴人说梦。
还要问:这样的豪华大剧院是建给谁用的?
也许,我不用担心中国是否有真正可以配得起这样的豪华场地演出的艺术家们,也不担心是否有自己民族芭蕾舞、大型歌剧、舞剧以及交响乐等精粹剧目,因为我们可以吸引全世界的伟大艺术家们以及著名演出团体吗?我们可以请德国柏林爱乐乐团、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团等世界顶级艺术团体前来演出。世界三大男高音再来一次又何妨?上次三大男高音来演出不是在北京紫禁城午门前广场吗?自然是件没有面子的事情,这次国家大剧院兴起,就不用在露天广场或体育场临时搭建舞台,便可以演出了。多状面子啊?
后记:在我看来,这个国家大剧院就是某人的形象工程,请大家没事最好不要去,因为这个设计有失误,入口在地下,全部是玻璃结构,一旦玻璃坍塌,或者火灾,逃生都是问题。另外提一下,只有古代的坟墓是从下面进去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查一下这个资料。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

Archives

十月 2006   十二月 2006   一月 2007   四月 2007   五月 2007   六月 2007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