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Goes On

我的房客生活...... free web counter
从现在起
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
劈柴
周游世界
从现在起
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
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
每一座山
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
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成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点击这里给我QQ留言或联系我,一边鄙视QQ,一边用QQ
现 在 时 间

星期六, 一月 20, 2007

 

A.Beautiful.Mind


这个片子最早看是在大二上电影欣赏选修课上看的,这几天无聊又看了一遍,当时看了并不知道片中的主人公的原型就是那个创立著名的经济学的囚徒困境学说的约翰纳什,少年时期进入了普林斯顿大学,是那年有史以来第一次由两个人瓜分入学奖学金的获得者之一,在开学酒会上朴素的打扮被人认作服务生,有点木讷,别人在上课的时候他在潜心研究自己的学说,别人下棋的时候他在纪录鸽子的活动线路,企图找出规律,追美女的时候和直接和美女步入主体而遭到巴掌:嘿,我可以和你直接交换我们的体液吗?大学时即创立约翰纳什均衡,成为博弈论的专家,并在晚年靠此理论获得诺贝尔奖,大学时即患有精神分裂症,总与几个不存在的人交往,其中有他的西班牙室友,美国特工,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后来病情加重,不得不住院治疗,忍受着残酷的治疗方法,长期服药,在家养病几十年,后来经过妻子的劝说答应去大学图书馆生活看书,希望多接触人们.到了耳顺之年,重新拿起教鞭教书,1994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现在依然在世,在普林斯顿大学教书.
   让我们看一下这个天才的经历,与常人有多么的不同,又是多么的艰难.一个人究竟要经过多少苦难,才可以取得所谓的成功.忍受着来自肉体的折磨,还要忍受精神的痛苦,人们的嘲笑.
   这就是所谓的大家风范,天才的经历和人生,孤独却使人惊叹.
   此片获得了2004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极力推荐!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

Archives

十月 2006   十二月 2006   一月 2007   四月 2007   五月 2007   六月 2007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